“你是不灭星火。”

月纯是只猫EX

© 月纯是只猫EX | Powered by LOFTER

[DN] [黑金] 末途 09

但是时间是不可能为谁停住的。

第二天贝思柯德依照生物钟早早醒来,身旁另一张床已经空了。

他推开窗,小庄园的大门处聚集了一小堆人,那个金色的身影正在比划什么,想来是布置兵力或者加强防护。

对方对视线十分敏感,远远抬起头看到了他,露出一个微笑。

贝思柯德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也是这样隔着人群遥遥对视,那时候的杰兰特满身满脸血污,唯有一双眼睛那么明亮。

不像现在,只是这样笑起来,似乎就比远方探头的朝阳都要夺目了。

这家伙还真是……

他又好气又好笑地摇摇头,也带了枪下楼洗漱去了。


结果没想到没走几步,贝思柯德和红发蓝衣的男人撞了个满怀。

“哎呦……你这家伙脑门好硬啊!”对方皱着眉头喃喃自语着一些不知所谓的东西,可当看清他的脸的时候,男人脸上的怨气顿时转化为了狂喜,一把扯起贝思柯德,“哇!快把你们队的机师带走!!搞快点要出人命了!”

“什么?干什么?卢比纳特你大清早发什么神经?机师?”贝思柯德条件反射想甩开对方的手,却猛地捕捉到了关键词,一下子僵住了,“不会吧……”


杰兰特远远听到厨房的方向传来一声惊天动地的“卡拉秋!——”,他疑惑地转头,又听到另一个男声惊叫着“伊丽莎白赶紧把你的氰化物端出去!”

杰兰特了然地点点头,一脸严肃地对瑟瑟发抖的士兵说:

“她们在研究新型武器呢。”


安宁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时间似乎在不知不觉中悄然而逝。

这个小小的度假村经过全副武装后竟也顶过了几波丧尸来袭的高压,在仅仅进行基础防御的情况下人群伤亡也骤然降至最低。

这大概是末日中难得的安逸了,一切似乎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但是基地战力支柱中没有人敢松懈。

随着时间推移,气温下降得愈发厉害。好处是丧尸的行动进一步受到制约,而且腐尸带来的感染危险要小上很多;坏处是寒冷天气对普通人的杀伤力更大,照这趋势,恐怕不等丧尸围城,大部队中的人要先被冻死一半。

度假村中确实还留有摞得整齐的柴禾和煤块,但终归是太有限了,不知道余量还能不能挺过这个漫长的寒冬。佩达认为还没有到必须生火的时刻,也只是再次规划房间布局,把剩余的人都堆在了一起。


忙碌的一天很快过去,晚饭时刻小队里的几人分别完成了今天的任务,在大厅里打了饭,无言而默契地坐到一张桌子上。

“今天都怎么样啊?”巴尔纳满嘴食物地挖着土豆,含混不清地说着,“哎这有块牛肉,卡拉秋给你吃吧。”

接受到一大块酱牛肉的卡拉秋依旧噘着嘴:“哎,本来想和伊丽莎白实验一下新配方,今天一定可以成功的!”都怪卢比纳特把门看得的太死了,她几次尝试接近厨房都被轰了回去,眼下正拿着把勺子对着碗里的土豆泄愤。

“你哪次不是这么说的?能把做饭搞得像做化学实验的也只有你们了。”贝思柯德斜了她一眼,“如果我没记错,你们上次说是要煲汤,结果制出了王水吧?锅都给你们溶了个洞。”

“那不是后来又补好了吗!”卡拉秋愤愤地敲着碗,“等着吧,我肯定会……”

“杰兰特,你多吃点。”贝思柯德径直无视了她,也把自己碗里的一大块肉夹给身边的人。

“啊?好。”杰兰特一向吃得不多,正咬着筷子发呆,面对队友突如其来的好意有些诧异,但还是欣然接受了。

卡拉秋火冒三丈,正欲拍案而起,内尔文戳了戳她:“卡拉秋,你的土豆泥还吃吗?我用这份鱼跟你换。特拉玛依刚钓的,很新鲜。”

卡拉秋低头看了一眼碗里被自己捣得稀烂的黏稠状物体,再看看内尔文似乎很有兴趣的脸,无言半晌,把它推了过去。

一旁的特拉玛依似乎很开心:“那个湖不是很大,但似乎还有别的鱼,下次我多钓一点。”

巴尔纳扶住额头:“你倒是别忘了回来整队啊……我不可能每次都帮你看着的。”

几人笑闹着吃着饭,卢比纳特走过来打了个招呼:“吃得还好吗?你们队长借我一会儿,有点事跟他谈谈。”

尽管在座的人中没有弱者,但面对基地中的战力顶端,大家的态度还是略微收敛了一些。

被点到名字的杰兰特放下餐具,站起身来直视那双红宝石一样的眼眸,片刻后点了点头。

贝思柯德的目光跟随着两人移动到视线以外的地方,皱起了眉。


“你们谈的怎么样?”待杰兰特回来后,其他几人已经吃完饭离开了,只剩贝思柯德还坐在那里。见他走近,贝思柯德搅动着碗里的饭,不甚在意地问道。

“嗯?没什么。”杰兰特似乎还在思考,脸上满是纠结。杰兰特一向藏不住事,他的心思真的太好懂了。

贝思柯德顿了顿,欲言又止:“卢比纳特他……他这个人,很特别,不是什么普通人。佩达说过他……”

“嗯?”杰兰特看向他。

“你要……呃,你小心一点。”贝思柯德斟酌着用词,表情中透露出细微的纠结,但很快被毫不掩饰的担心盖过。

“那就谢谢你的关心了。”杰兰特见状微笑一下,“我的实力比你还是要强的,你就放心吧。”

贝思柯德眼皮抽动一下,额头爆出青筋:“你这家伙……下午靶场见!”

“……?”


这种平静的日子又过了一阵子,天气愈发冷了起来。

尽管杰兰特没表现出什么,但是贝思柯德对卢比纳特还是保持着一些警惕的。不过几天观察下来,这家伙不是围着梅里恩戴尔打转,就是在佩达的屋子进进出出,还是那么嬉皮笑脸,还是强到难以置信。

可没想到还没等他揪到对方的小尾巴,人家却主动过来找他们了——架势轰轰烈烈,响动从大门口一直延伸到房间外。

要不是警报没响,贝思柯德还以为是丧尸攻过来了。他抄了家伙全身紧张地盯着房门,只听砰的一声巨响,卢比纳特的红发在烟尘中嚣张地抖动:“杰兰特!快看我发现……怎么是你?杰兰特呢?”

“……”贝思柯德低头看了看倒在地上的门板,咬牙切齿道,“这是你这个月撞坏的第三扇门了吧?!天啊,佩达怎么还没把你丢出去!”

“哎呀,年轻人真是没礼貌。”卢比纳特撇撇嘴,把贝思柯德扒拉到一边继续喊,“杰兰特——”

“?”杰兰特从洗手间探出头,“卢比纳特?你来……啊!”

“呼呼哼哼!”烟尘散尽,卢比纳特呲出两排白牙,得意举高手中的东西——一个白衣白发的孩子。

“……”

“呃……你、你好,我叫艾奥纳……”

小孩紧张地举起手,弱弱地打了声招呼,声音抖得厉害,像是要哭出来一样。

“……”

此刻,寒冷的空气中,人们的惊呼里,窗外悠悠飘下一大片白絮,再是另一片,慢慢地,无数雪花从天而降,在未被完全遮蔽的日光中熠熠生辉,透出晶莹的微芒。


冬天来了。


TBC.


评论(3)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