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灭星火。”

月纯是只猫EX

© 月纯是只猫EX | Powered by LOFTER

[罗小黑战记] [无风] 风不定

这场战斗终究是结束了。

枝干窜起,无限抱着小黑向后跳开,怀中的小少年尚在无意识挣扎着向前,向着那个男人的方向伸出手。

无限也便看着他,看着风息的灵力决绝而无可回头地迸开,看着疯长的藤蔓枝叶一拥而上将他包绕。

那些看不见的暖流穿梭飞散,与前一刻大战中的狰狞截然不同。仿佛最后的幡然醒悟,又仿佛什么回光返照……

是那样温柔。

那样温柔的……风息吗?

无限不由得晃神了一瞬。虽然记忆已经模糊了,但他确实是见过这样的风息的。

是第一次见面的事情了吧。

是多少年前的事情了呢?

空气中很安静,世界也是如此。无限敛了一身灵力波动走在森林中,千万年树龄的古木枝繁叶茂,日光从层层叠叠的绿中撒漏下来,在厚厚的落叶上留下温暖的光斑。鸟儿啾啾,虫豸嗡鸣,独属于自然的活力充满了这片天地,一切气息都混杂在轻盈的风中将他包绕。

无限一抬头,看到那个身影半蹲坐在高高的枝干上,他的面庞落在树荫里,却丝毫不影响眉眼间的明快。仿佛林间精灵般忽然出现,又好像只是一直静静呆在那里,他看穿了无限微微的窘迫,笑着说,在森林里迷路了吗?来,我送你出去。

那时候的他头发还是短短的,被风吹起来,扫过脸颊的发丝显得那么柔软,嘴角的笑意也还是那样温和。

“哒。”

鞋跟落地的轻响惊醒了无限。他恍惚回神。

树木生长的速度慢了下来,风息的长发不再四散飞扬,它们软软地垂在他的身侧,一如这些发丝的主人一样安静。

他没有看向这边,只细微地动了动嘴,说,对不起。

飞舞的风还是那样温暖,但比起初见时,却又多了太多太多复杂的东西。

伤怀,愧疚,不甘,释然……

那些饱含情绪的风撩起无限的侧发,他抿起了嘴。

小黑从他松开的臂弯中跳下来,往前走了两步,又站住了。

离开了风息沉眠的中心地带,脚边的花草虽已开始稀疏,但也汲取着灵力奋力生长着,在风中摇曳。

那是妖精与人类共存的时代中,一位叛逆于世的妖精最后的反抗。

他将自己的身躯与力量化为闹市中一片蓬勃而又肆意的绿,参天树木拔地而起,冲破水泥钢筋的束缚,短暂而永恒地拥抱了他的家乡——龙游的泥土,天空与太阳。

这是不被理解的壮举,是一个悲剧的奇迹。

他们面对着风息选择自我牺牲而换来的这片城中森林怔住了,一时间谁都没有说话,只有穿林的微风沙沙作响。

“风息……是坏人吗?”

小黑背对着他,变作雪白的发丝在风中飞扬。

无限读到了少年话语中的迷惘,他张了张嘴,还未等说出什么来,却不由得微微叹了口气。

一瞬间,他的脑海中闪过万千画面。

金属的冷光与飞舞的枝干相交擦出的火花,对刀时风息近在咫尺的脸庞,战斗中也不忘护住的那棵小树苗……

和在失去意识的小黑身旁转头看他的决绝,被揪住衣领时他嘴角的血污,满天被控制的建筑碎块下他眼中的疯狂……

无数画面汇聚成那个深紫色长发的妖精,他微笑着从树枝上一跃而下说我来带路,他满脸愤怒地质问自己为什么要帮会馆,他咬着牙含着血说必须要给兄弟们一个交代……

他怔愣着,说,小黑,不要啊,小黑,对不起。

小黑问无限,风息是不是坏人。

无限无法回答,因为对他来说,风息始终只是风息而已。

无限其实并不讨厌这样的风息。

他的御灵能力属金,就算说他是外冷内热的性子,外在也总归还是冷冰冰的,像是金属。他对于熟人的好意尚且觉得不那么自在,对生人便更是无情得多。他又是那样强大的,这样的形象很多时候并不讨好,无怪乎小黑最开始对他那么戒备。久而久之他的性格更是变本加厉地淡漠了起来。

而风息,强硬地闯入他生活的风息,则与他截然不同。

他操纵着那样有活力的树木,他的情感也一向是真挚而轰轰烈烈的,对待植物如此,对待同伴如此,对待他的目标……也是如此。

或许是天生情感上少根弦,无限旁观着这样的风息行走于世间,看他大笑,他愤怒,他疲惫,他疯狂……最终,看他在放不下的执念中重归于寂。

最安静,也最决绝。

风息遵循自己的选择走上了那条道路,无限对于他的做法无法苟同,但对这个人,他却并无什么怨恨。

恰恰相反,他没什么波动的心境倒对一只妖精生出了别样的情绪,称不上怜惜,大抵是叹惋吧。

风息很强,只是他更强。

明明,他们也可以做旗鼓相当的对手,明明风息他没有必要走这一步,明明不必到你死我活的程度……

明明他们的关系还可以有很多可能。

如果风息没有那样做……

……可没有什么如果。

风息清楚地知道自己走了什么样的路,他无可回头,也无需回头。

就算是现在,他也并非要取得谁的原谅。他唯一的歉意是对着小黑的,对着这个曾深信自己又被自己深深伤害的少年。

风息,毕竟是那个风息啊。

风息的行为是不能被原谅的,而无限却始终无法对这样的风息生出反感。

但小黑问的是,风息是坏人吗。

所以无限也只能听到自己的声音轻轻说:

“你可以有自己的答案。”

风息又这样离开了,在温和的风中不声不响地消失,如同那天层层枝叶掩盖下他精灵般出现一样。

无限轻轻抚摸着这速生不死的枝干,指尖树皮的触感凹凸起伏,木属性的灵气在他指尖打了一旋,又飞速消散。

除却初见,风息对他的态度其实大多数时候都是戒备的。无限是这样性子淡漠之人,通常也对此不以为意,只是抱着一丝微不可察的情绪毫不留手地执行任务而已。

不知为何,现在风息消失了,无限心中反倒鬼使神差地,凭空生出些异样。

他上前一步,再上前,他与“风息”的距离是那样的近,比任何一次战斗都要近……

可他能碰到的也只有树木而已。

风吹过,枝叶摇动,葱茏的绿意终是慷慨地笼罩了他,接纳了他,在他身上烙上了浓得抹不去的色彩。

“回去吧。”

无限还是退开了,他牵起小黑的手走向鸠老他们的方向。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处理,小黑的身体也仍是最紧急的。

小黑走几步还间或转身张望着,无限再也没有回头。

还真是果决的男人啊,无限心想,不知道洛竹他们知道这件事之后会有什么反应。

都说无限冷面,可到头来却是风息,一直这样温柔,却又这样决绝。

无限一直觉得风息是很好懂的人,突然又觉得,自己似乎没弄懂过风息,而且以后也不再会有机会了。



风息死了,但风是不会停息的。

他化作龙游中心蓊蓊郁郁的绿荫,化作无孔不入无处不在的风,自此以后龙游的雨雾雪雷中都有他的吐息。

而风息这个人,大概也会一直在某些人心中活着。他的灵散了,根却牢牢扎了下来。之后每次想起他的时候,都能感觉到那细密的根系将内心深处某个地方微微揪紧。
那样温和,固执,顽强……又无情。

是啊,草木本就无情,更何况自由而洒脱的风呢。



风不定,人初静,明日落红应满径。



—end—

评论(6)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