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灭星火。”

月纯是只猫EX

© 月纯是只猫EX | Powered by LOFTER

[DN] [黑金] 末途 10

“……这人怎么回事!”

好不容易送走了这位爷,贝思柯德满脸黑线地扶起倒在地上的门开始敲敲打打修修补补。

“怎么了?贝思柯德不喜欢卢比纳特和艾奥纳吗?”杰兰特转头看他,表情十分自然,手里还捏着个雪球——名叫艾奥纳的小少年带给他的“礼物”。

“……”贝思柯德噎住了,勉强道,“他捡小孩捡得倒是开心,额外消耗的资源还不是要所有人一起补齐?况且怎么随便什么人都捡,佩达可不会想做慈善。”

“咦?这样吗?可这孩子是特拉玛依钓鱼的时候在冰湖旁边发现的。”

贝思柯德嘴角抽了一下,没等说什么,杰兰特又喃喃自语起来。

“原来这就是捡小孩……”金发男子陷入了沉思,片刻后恍然大悟状,“这么说,我也算是贝思柯德‘捡’回来的吧?”

“……”

“唔,那可真是,谢谢你没有丢下我。”

“……”贝思柯德看着对方严肃的脸庞,被堵得一句话都说不出。

“况且,现在说艾奥纳派不上用场,大概还太早了点。”杰兰特垂着眼眸看着手里的雪球。

贝思柯德脱口而出想问那有什么用呢?他那么小,看起来也没有丝毫战斗力,可面对杰兰特若有所思的表情,他不知为何把话咽了回去。

他敏感的神经察觉到有什么事情在发生,而他并不知情。这种感觉并不好。

最可怕的东西永远是未知。

 

今年的农历新年来得很早,落雪没几天后,日历便翻到了除夕。

在这里的日子虽然依旧不太平,但总算不像之前那样提心吊胆。巴尔纳和内尔文动手做了一些简易机关,卡拉秋的火焰喷射器也已安装妥当,更高功率的发电机支持下,特拉玛依的拉的电网威力更提了一整个档次。一只半夜游荡来的丧尸撞了上去,刺眼的电光映亮了小半个夜空。

不过尽管已经有了比较完善的防御,从那次突围的尸山中爬出来的平民幸存者仍然很努力,不管男女老少,依旧是每日全民操练。就算不能战斗,甚至自保也成问题,至少在丧尸攻来的时候不能掉队。

平民尚且如此,依旧活跃在消灭丧尸一线的战斗兵种更不可能松懈。虽然有了稳固的基地作为依靠,但是因此故步自封无异于等死。食水会消耗,情报也需要探查。

人员安排调动,物资分配管理,民兵操练不能落下,巡视防御更不能疏忽……年关将近,各种事情全堆在一起,这让兼职人事管理的贝思柯德焦头烂额。

可是年总是要过的,在极端情况下,这点少得可怜的庆祝更是成为了不少人心中的支柱。贝思柯德忙得团团转,其他人也是自顾不暇,一片混乱中,杰兰特默不作声地承担了贝思柯德全部的带兵任务。

后者对此十分感激,但眼下这份感情无法也无暇用言语表达,他只能回以一个轻轻的拥抱,然后便加倍努力地投入工作。

他想,至少除夕之夜,他能腾出一点时间,腾出一些只属于他们两人的,能放松休息的时刻。

 

于是在年三十下午,最后一次的例行巡视清杂时,贝思柯德肉眼可见地暴力。这附近出没的几只丧尸算是倒了霉,七零八落地倒在道路远处,都是一露头就被直接扫倒的。

“虽然他平时也不是什么老实人……”卡拉秋闲得在队伍最后一边放冷炮,一边和内尔文悄悄咬耳朵。

“嗯,他今天确实很冲动。从他的出枪和扫射幅度能看得出来。”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要压低声音,内尔文也还是煞有介事地和闺蜜交头接耳状。

“别是更年期了吧。”

“不能吧,他看起来还很年轻。”内尔文认真想了想,“我记得你们国家是叫那个,青春期?”

一旁偷听的巴尔纳噗嗤笑出了声。不过还没等他说些什么,异变突生!

一具倒在路边的二次死亡丧尸毫无征兆地再次活动起来,以惊人的速度朝队伍最前方的贝思柯德斜斜扑去!

谁会提防脚边那些爆开的黑色腐肉?

瞬息间那具丧尸便带着阴风冲到了他身前,但显然贝思柯德也并不是吃素的,电光石火间他把枪一横,硬格住了那只枯爪!

好大的力气!

贝思柯德眼眸一缩,但枪体上传来的力道竟是一触既分——一团光球擦着他的发丝把那具丧尸轰飞了十几米!

在似乎无尽延长的时间中,那声枪响直到现在才传到他耳中。

贝思柯德喘息着转头,金发男子抬起的手还未放下,枪管口烟尘袅袅升起。杰兰特眼瞳中金芒慑人,胸膛剧烈起伏,仿佛刚刚正面面对丧尸的不是贝思柯德而是他自己。

“……”他嘴唇颤抖了一下,似乎想说什么。

这时其他几人如梦初醒,各色光芒枪弹在一片骂咧声中飞向丧尸被打飞的方向。而这时距离那丧尸开始行动实际上也没过几秒。

其实他们反应也没有慢上多少,但比起那一瞬间杰兰特瞄都不瞄拔枪就射的果决,几人与其说是速度不够,不如说是被震住了。

实际上,几人中枪法最好的内尔文心底才更知道他们的差距——换作自己,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就算能准确命中丧尸,也不能保证那个角度不会误伤到贝思柯德。留给狙击的余裕太小了。

但偏偏那个人做到了。

杰兰特的金发在枪炮的气流中狂舞,内尔文看不到他的表情。而从贝思柯德的方向回望,他只看到杰兰特背着火光,紧紧抿起了嘴。

 

倾泻的火力足足持续了十几秒,不用说那还是被贝思柯德扫射过一遍的烂肉,就是一头熊也打死了。在特拉玛依想起来应该取样研究的时候,那具躯体已经被轰得稀烂,与废墟的水泥渣完美混在一起,变作一堆做惯了实验的卡拉秋都不想多看一眼的玩意儿。

但话虽如此,一边尖酸地嫌弃着,她还是从随身包裹中取了容器,和特拉玛依一起小心地收集了一些血肉带回去研究。

“没事吧!!”巴尔纳顾不上酸痛的胳膊,箭步冲过去翻看有点惊魂未定的男人,“他妈的,刚刚那是什么玩意儿?”

“没。我能有什么事?”贝思柯德像是条件反射想挥开巴尔纳的手,但可能想到这个动作有点伤人,他又僵住了,叹口气,“你也看到了,我挡住了。也就是这种二次复活有点惊悚,加上速度反常了些。这种距离我没道理躲不开,没什么好担心的,你不如去看看怎么帮特拉玛依他们多装点。”顿了顿,他又说,“如果这是通常现象,那别的民兵估计有麻烦了。”

“也是。”巴尔纳挠了挠头,确实如此,那突然袭击也就是看着惊人,换做他们任何一人,自保应该都是没问题的。末世中每日的生死搏杀锻炼出的反射神经也不是盖的。

不过他也没怎么松懈,硬是绕着他转了好几圈,才被他笑骂着踹远。

内尔文抛开打空的弹夹,冲着贝思柯德微微点头,也去帮忙了。

贝思柯德呼口气,这才转向从刚才起就站着没动的金发男子。

“杰兰特?”

被叫到名字,杰兰特抬起头,眼眸中是他从未见过的、浓重得化不开的复杂。

太阳落山了,大概是没料到会拖这么久,远处传来卡拉秋催促特拉玛依找照明的声音。贝思柯德看着斜阳撒在杰兰特金发上的余晖,他恍惚地,鬼使神差地想到,这是今年最后一个日落了。

按历法讲,明天出现在地平线上的将会是全新的太阳。

或者说,今年的太阳不会再升起了。


TBC.

————————

一点题外话,反正没什么人看我就放开讲了(

嗯,如果有的话……感谢你看到这里,很抱歉这章拖了很久,最近也是发生了些事情搞得我有点焦头烂额。

坦白讲,写到现在,我越来越对这个坑失去信心了,自己状态确实有问题,难以想象在写大纲的时候我那意气风发的亚子……或许那时情节设定非常不成熟,但是那份心态十分可贵。可惜失去的不能再来。

后面会加快速度更新的(flag),我确实有大纲也在不断完善,因此也觉得中途弃坑实在可惜。之前也是认为写的不满意想再多打磨一下,但逐渐意识到斟酌不斟酌都一样……不如自暴自弃先写出来再说。

谢谢现在还在这坑里给我点推评的同好们,真的多谢你们。我黑金不会出坑,但是没你们我大概早丢了这文了。我们圈冷到这么闲的时候也没有新内容.jpg 

总之迟来的新年快乐,希望大家身体健康,杰兰特来到身边把病毒都镇压住。再次感谢看这文的你,谢谢。

评论(2)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