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灭星火。”

月纯是只猫EX

© 月纯是只猫EX | Powered by LOFTER

[DN] [黑金] 分离之日 [短篇] 上

[]cp:贝思柯德x杰兰特

[]私设出没的分手炮注意,不喜欢请点叉,感谢

[]上篇写于15年,文风前后可能变化


 

 

“杰兰特。”

黑发男子推开门,屋内扑面而来的热气让他奔波后疲惫的面庞柔和几分,大氅上的雪化了些许。

他脱下衣服抖了抖残雪,顺手把它挂在门旁衣架上,带上门又喊了一声:“杰兰特?”

金发青年从里屋中探出头:“贝思柯德。”烛光在他的金发上打出一层令人眩晕的金。

贝思柯德眉毛微扬,又再度颦起。他向里间走去,英气的面庞上显示出不悦。

“你要出门?”

杰兰特含混地应一声,把脑袋缩回去继续扣着外衣上的扣子。

其实他的行动本不必向任何人报告,但贝思柯德似乎不太开心。

这样想着,他扣着扣子的指尖被摁住了。

杰兰特顺着那只手向上,与对方对视:“?”

黑发男子丝毫没有要理解的意思,拧着眉回看他。

杰兰特于是只好开口:“赫尔马岱有异常的魔物出没,将军说……”

“我刚回家,杰兰特。”贝思柯德借着些微的身高优势俯视对方的眼眸。

家这个字眼所带的意味相当深刻,此刻更是带着沉重的,压迫的气息。

杰兰特看着对方脸上难掩的倦意沉默片刻,然后说:“我知道,床我有给你收拾,你进去好好休息。”

贝思柯德心中暗骂一声。

“你知道明明我的意思的。”他的语气加重了些,因见到对方而舒缓下来的心境重新变得躁动。

他怎么可能看不出自己这么明显的意思?战场上的他们明明一个眼神就能交流很多信息。

而这时的杰兰特略微低着头偏开了他的目光,说“抱歉”,随后后撤一步想要绕过他去拿身边的剑。

啧。

贝思柯德眸中掠过威胁的光,他一侧身挡住对方的路,顺势上前一把将对方摁到墙上。

“嘭。”

尽管动作并不很重,但那份粗暴激起了杰兰特本能的反抗。金龙的力量一瞬爆发,然后与几乎同时炸开的黑龙之力扛住。

两人的面庞不过数尺,是暧昧地低头便能够接吻的距离。可此时的两人眸中都跳动着愤怒的龙威。

 

当日他还是来晚一步,杰兰特重伤,他愤怒地把萨特芬拉撕成碎片,可救不了杰兰特。他无助地抱着对方被洞穿的身躯,世界末日般歇斯底里。

幸而阿尔杰塔匆匆赶到,借着相通的古代龙宝玉吊住了杰兰特的命,又东奔西走求这借那,休养很久后他才慢慢恢复。

也是从那时起,从鬼门关转了一圈回来的杰兰特大概是从当时完全失控的他眼中读出了什么,两人关系突飞猛进,甚至迅速超越了五十年前。

因为杰兰特与人类的关系,贝思柯德不好和皇室闹太僵,在王城中简单寻了一处住所,日子倒也过得平和。

其实这不也就是他原本想要的生活?

然而世界还是不太平的。

王城中那群嘴脸恶心的贵族把他们当枪使,同时却还担心无法掌控这两条龙,不断单独将他们派往危险的区域……今天这不又是这样?

贝思柯德的手紧了紧。

不是没有劝过杰兰特离开,就算是继承女神的意志也不必一定与人类为伍,他自会帮他。在这件事上他甚至与阿尔杰塔站成统一战线。

可分明五十年过去,已对人类有相当了解的杰兰特却仍做出了同样的选择。

阿尔杰塔骂他固执,他本想帮腔,可又想到没有杰兰特五十年前的固执哪有现在的他们?

他只好闭上嘴。

他现在只知道,最初他允诺战争后要带他离开、不让他成为贵族的工具的事情,他现在依旧没有做到。

 

贝思柯德心中涌起烦躁之意,可瞬间杰兰特满身猩红的身躯又浮现眼前,他的手指不由得一松。

杰兰特的伤没好完全,他告诫自己。尽管他知道……

金龙的力量也随之收敛。

已恢复大半的他力量究竟还是要强过自己。可向来不知人情世故的杰兰特不知何时开始学会照顾贝思柯德高于常人的自尊与自负。

窗外的雪越下越大,强劲的风声把这栋小屋衬得如同孤岛。

 

“杰兰特,听我说。”沉默不知多久,依旧是贝思柯德先打破了寂静,“虽然不知已经是第几次了……可别管那些了,和我走吧。离开这污秽肮脏的王城,我们自由地生活,再不受那些权贵世俗的束缚。”

这么多年他始终是主动的,他心烦意乱地想。

杰兰特的眸在烛光下平和而坚定,也是不知多少次拒绝了他:“抱歉。”

而且他的主动基本是没什么回应的。

贝思柯德握住他肩膀的手一紧,又再次松开。

“我无法违背女神的意志。就算人类,他们中的某些部分也十分不堪……这也是女神所创造出来的,是我要守护的。而且他们也并不像你想象的那样……”

贝思柯德听着杰兰特的话,突然觉得很好笑。明明他才是那个半路出家的“龙类”,可此时确是杰兰特这条纯粹的古代龙在给他说这些。

他们都有龙性与人性,主管着破坏与守序。而此时却是贝思柯德的思维偏向了龙类。

也罢,他本就不是什么正儿八经的好人。在见识过这个世界太多的污秽之后他对这个人类“主宰”的世界更是没有半分留恋。

“虽然他们利用我,但这也确实是我所要去消灭的。而且人类可以提供给我们很多情报。”

贝思柯德的眸很复杂:“是我们。”

“什么?”

“被利用的,又怎么仅仅你一个。”

杰兰特微怔。

这是……贝思柯德在表达什么?

“还是说,你已经习惯了城市生活的安逸……”贝思柯德语速放得很慢,红眸死盯着对方,一字一顿。

杰兰特抬头,满眼震惊:“你在说什么,贝思柯德?”

男人一滞。

那双金红的眸闪着不可置信的光,他从中看到自己的脸。

那眸中自己实让人生厌,于是他扭开头。

是了,他怎么能忘了。

对方在这世上,无论经历抑或磨难,都比他们的从军生涯要漫长太多。

这种松懈的话语,不管怎样都有些太过禁忌。

 

贝思柯德于是慢慢松开手,直起身子,后撤。他想他需要一个相对安全的距离能看清彼此。

金发剑客一如初见时,即使在这灯光昏暗的小屋中仍反着夺目的光芒。

这就是杰兰特,是足以照亮世界的光,是金色的希望。

而自己……佩达的家臣?竞技场骑士?王城近卫队队长?使徒……直到黑龙?

他不过一介普通人,只是拥有着比天高傲气的普通人。他的任何身份与面前的“传奇”相比都不值一提。

是的,但他还有着傲气与自负,有着报仇的决心,也有了称得上举足轻重的龙的力量。

但问题的关键是……黑龙之力,给了他部分与他并驾齐驱的机会,给了他足以帮到他的能力。

可他竟没想过他是否需要自己。

原来最惨的从来都不是蜉蝌撼树螳臂当车……而根本就是南辕北辙,背道而驰。

贝思柯德突然意识到这一点,这让他感觉很失败。

是啊,对方从没邀请过自己。不同于五十年前的结盟,那时他们有着共同之恶——黑龙。虽然尽管那样,最后依旧也只是杰兰特的主战场。

而现在,这恶……不就是自己么。

贝思柯德觉得自己陷入了诡异的迷宫中。他觉得这是一个彼此呼应共同前进的闯关,可事实上神经质一般大吼的只有自己,闭眼都能走出去的同伴奇怪地看着他四处碰壁,考虑着要不要拉一把他。

他麻木了,直到现在才发觉自己撞得有多痛。

 

贝思柯德的目光似乎是疲惫下来,带着自己无法察觉的复杂。

杰兰特迎着那双红眸望去,不闪不避。黑发男人脸上的倦意一览无余,无论是未褪去的还是新添的。

他抿了抿嘴,一言不发。神色难得地带上暗淡。

贝思柯德也无知或无谓去打破这僵局。

气氛安静得诡异,能清楚地听到窗外风雪的沙沙声。

烛光晃动着两个人影,在粗糙的墙纸上僵硬地并立。

 

“分开吧,我们。”

贝思柯德猛地一僵,却在转瞬间条件反射地……或是说掩饰性地放松。

尽管不清楚是不是有所感应,但在那句话传入耳朵的刹那,很多东西不一样了。那些倦怠的,一直期待的紧绷的,总是心神不宁的……

但他竟还是冷静的,淡定的。

他以为自己反应会非常激烈,可竟是什么都没有,空虚于无。

大概就是麻木了。

他感觉自己的目光略微偏移一下,他听到自己的声音说:

“好啊。”

平淡得过分。

 

“你太累了,贝思柯德。你说的没错,这对你是负担。”

贝思柯德盯着对方,看金发剑客的嘴一张一合,吐出这些他已经无法处理的话语。

“你本应该值得更好的生活。”杰兰特的声音渐渐小下去,却带着坚定的意味,“我没有什么资格邀请你与我同行。这太过危险,也没人有资格强迫你。”

贝思柯德动了动嘴巴,但没有出声。

“分开吧。”

杰兰特最后轻轻重复了这句话,末了思索片刻,生硬地套上一句:“感谢你这段时间的相助,我……”

“不用说了,好啊。”

杰兰特顿住。他刚才似乎捕捉到什么东西,在这位挚友或者说马上要成为曾经爱人眼中闪过。

但太快了,他没看清。他不知道这是躲闪还是什么,但他意识到这是贝思柯德少有的没有和自己对视,没有一字一句地认真吐音咬字。

这不是他熟悉的贝思柯德,可却有着另外诡异的似曾相识感。

而贝思柯德居然又少有地笑了笑,重复到:“我说好啊。”

眼神依旧没有直接接触。

“……”

“那就分开吧。我不会再拖累你,你以后也大可不必再为我和贵族的关系两边为难。”

“你知道了。”杰兰特的表情很平静。

“是啊,我早该提出来的。”贝思柯德的语气带着点漫不经心的嘲讽,“这个问题当年其实就一直存在,不是么。”

我们之间也是,如一张网上大大小小的洞。尽管它还勉强维持着网形,但实际早已千疮百孔。

然而没人提出修补。

 

杰兰特看着贝思柯德的表情,突然明白了那似曾相识为何。

景物倏然褪色回五十年前,初见时这个男人满是疏离的隔阂,却会因为所谓的贵族立场带着说不清是友善还是嘲讽的笑。

这个男人在军中冷眼旁观着一切,孤独而强大。却也能……一眼吸引到自己。

谁说当年两人的相遇不是互相吸引。

 

龙类真是完美而强大的生物,或许这也让他们显得更加孤傲。

贝思柯德看着杰兰特平静到可怕的反应,不知该觉得悲凉还是什么别的,可毕竟他们都早已不是五十年前的他们了。

不,大概杰兰特是没有变的。

他甚至不敢相信自己一直以来的拼命努力在对方眼里竟然一直只是“可以随时撤回的”行动,是对他贝思柯德的负担。

帮助杰兰特……是对他的负担?

而最后的最后,他竟用人类的客套话为这告别词做结。

贝思柯德几乎要笑出声,可又似乎要流下泪。

大概我追上了一切,追不上原地踏步的你。

 

 

TBC.


评论(14)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